暴食患者

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Lamp Holder》


Ⅵ.
  不出肖恩的意料,今年又是一个灾年,底层人民几乎颗粒无收。灾荒再次席卷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国家。这一次流民的情况更加严重了,甚至有些地方爆发了小规模的反抗战争,但这样的声音很快被大地主和教会压了下去。

  “路上注意安全啊。”贾斯汀送爱丽丝和派特上了马车,他很担心在这样一个兵荒马乱的时候出发的车队会不会遭到劫掠。

  “别担心,雷蒙前辈跟着我们呢。”爱丽丝安慰他说,她身边站着一个高大的银发男人,雷蒙冲着贾斯汀点点头:“你自己要注意安全。”

  “是啊,你自己要注意啊。”肖恩跑前跑后检查物资,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叮嘱贾斯汀:“对了你最近照顾着点罗杰的起居,爱丽丝不在达克还要值班,如果你有时间多去看看他,免得他老是不吃饭,伤胃。”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贾斯汀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肖恩这才带着自己的徒弟苏克离开,他们还要去检查携带的水泵是否灌满了水。

  “我会尽快回来接你的。”雷蒙将爱丽丝和派特送上车,回头对贾斯汀道。

  贾斯汀点点头表示明白。

  雷蒙犹豫了一下,弯腰在贾斯汀耳边说道:“如果可以的话……小心一点达克。”

  贾斯汀猛地睁大眼睛望着雷蒙。

  雷蒙却并没有再说什么,冲着他点点头,上了马车。


  这大概是最冷的一个冬天了。天上下着小雪,达克冲着手心哈气,他揣着小暖炉,绕过几个小巷,准备回到住宅里去。

  爱丽丝和派特已经撤离了西罗马,肖恩也带着自己的徒弟一起前去了东罗马,雷蒙作为护卫陪伴着他们。而自己的父亲罗杰为了不让这次出行太过于奇怪留在了西罗马。他边走边想,无论怎样也要等到父亲离开西罗马之后才能活动,对了,还有贾斯汀那个小子,最好也想办法把他带走。

  在拐过最后一个弯的时候,他看到了金灿灿的一坨站在他家门口。他愣了一下,发现那是贾斯汀。

  “达克哥。”贾斯汀看到他,打了个招呼。他现在已经成年了,没有小时候那么瘦弱,手臂上已经有了些许肌肉,“我没带家门钥匙,开锁师傅又下班了,来你家借住一个晚上。”

  达克点点头,走过去掏出钥匙,顺手将暖炉递给贾斯汀:“在外面呆了多久了?怎么这么不小心。罗杰他在家,你大声喊他他应该能听见。”

  “我刚到嘛。”贾斯汀嘿嘿笑道,接过暖炉塞进怀里,“啊,真暖和。”

  达克看了一眼地上脚印的深浅,贾斯汀确实是刚到没多久。他拉开门,让贾斯汀先进去:“你要是不介意以后可以在我家放一把备用钥匙,这样比较方便。”

  “那也得明天配好钥匙再说啦。”贾斯汀脱掉底部已经脏掉的鞋,赤脚进了房门,被地板冰的一激灵,急忙窜上了地毯——“哇,好冷。”

  达克好笑的看着他:“没必要脱鞋的。”

  “那不是会踩脏嘛,多麻烦。”贾斯汀在沙发上蜷缩起来,看着达克进门去烧热水。

  他站了起来,上楼去找罗杰。


  罗杰不出贾斯汀意料的就在书房里,贾斯汀进门的时候他正在往红茶里加牛奶:“啊,贾斯汀来啦?”

  “罗杰叔。”贾斯汀打招呼,他在书房里转了一圈,坐在了罗杰旁边。罗杰给他拿了个新的茶杯给他倒茶:“怎么突然来了?没带钥匙?”

  “是啊,这都被您发现啦。”贾斯汀笑眯眯地回答,拿起牛奶往红茶里加牛奶。

  “我今天在议会的时候听说,卡朋家的小子准备出去游学了。”罗杰端起红茶说道。

  “之前迪恩他进城堡的时候我刚好值班,”贾斯汀一边往茶里放方糖一边说,“他跟我提了一嘴。”

  “那你知道他现在有个伴读吗。”罗杰啜了一口茶,笑着说。

  “伴读?”刚刚烧完水的 达克拎着水壶走进书房,饶有兴致地问,“谁有伴读了?”

  “迪恩,就是迪恩·卡朋,‘学者家族’最小的孩子。”贾斯汀向他解释。

  正在往茶壶里加热水的达克手不经意抖了一下,然后他无所谓地问道:“有伴读不是很正常的吗?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啊对了,卡朋家的话……就是之前咱们去东罗马迷路的时候给咱们指路的年轻人似乎也姓卡朋?”

  “是啊。”罗杰点点头,“就是迪恩。不过迪恩这次游学大概是要出去很久,才会向皇帝报备呢。至于为什么比较惊讶……”他笑了笑,“大概是因为他的伴读是个流落来的奴隶吧。”

  达克皱了皱眉,但很快将这个表情掩盖下去:“奴隶?还是流落来的?卡朋家族也太大胆了吧。”

  “是啊。”罗杰意味深长地笑笑,“谁说不是呢。不过那个奴隶是少见的异色瞳呢。”

  “是吗。”达克垂下眼睛笑了笑,“那可真是……少见呢。”


  风暴将至。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