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患者

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Lamp Holder》



Ⅳ.
  “呦,爱丽丝!你们终于回来啦!”贾斯汀踏进他们小时候讲课的老房子,惊讶地发现里面坐着自己的两位老友,“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吃吃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怎么就不见你胖。”红着鼻子的派特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但还是从包裹里拎出一个袋子递给他,“诺,你之前说好吃的糕点,我给你多带了一些,里面还有橄榄油,别打了。”

  “谢谢啦。”贾斯汀欢天喜地地接过来放在桌子上拆开,拿出三块糕点给自己的两位老友塞过去两块,边吃边问,“这次看到了什么?”

  “我们往东方更深处走了走,越靠近坦丁堡的地方越富裕。不过也确实是这样。但就算是这样,东罗马的经济真的要比咱们好太多了。”爱丽丝有着和他的养父相似的黑蓝色头发,她拿出自己手绘的草图,摆在桌子上指给贾斯汀看,“你看,这里、这里,是橄榄的生产地,你包里的橄榄油就是在这里买到的,比起我们这里要便宜近一倍,质量也更好。”

  “唔唔唔。”贾斯汀边往嘴里塞糕点,边伸着脖子看。

  “那里的农田种植也比我们这里好。”爱丽丝从包里又摸出几颗小麦种子,这几颗小麦种子要饱满圆润的多,完全不像西罗马这里长出的麦子一样干瘪,“不论是国王的治理还是地理环境的原因,东罗马可要比我们好太多了。我听那边的农民说,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征战了,归功于他们自己的军队。”

  “说起这个,你们最近在城里走要小心一些呢。”贾斯汀咽下嘴里的糕点,说道,“最近流民越来越多了,饥荒也在西罗马扩散的很严重,更何况前年还爆发了海啸,风不调雨不顺,我听肖恩说今年恐怕又是个灾年。现在在大街上走有护卫的大贵族还好,平民或者女士太容易被抢了,最近一个月已经有四个人因为抢劫冒犯了贵族女士被砍头了。”

  “要叫老师。”派特纠正道,“毕竟生活所迫啊,西罗马这样撑不了多久的。”

  “如果要解决这种问题,首先就是工作职位的问题,得把多余的劳动力投入进去,恢复种植捕捞等等行业,解决食物的问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几个贵族愿意出钱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呢,运输、赈灾、新器具的配置就是一大笔支出,上一个提出这个意见的贵族是谁来着,”派特想了想,“是卡朋家,罗马建国就传承下来的学者之家,但因为提出这样的意见不仅没被采纳还被皇帝贬了爵位,现在谁敢提这样的问题呢,或者说谁乐意支出自己的财产去帮底层人民呢。”

  “说起来卡朋家也是可怜,”爱丽丝托腮说道,“明明是罗马建国就存在的大智者家族,忠于每任皇帝,到这一任留下来辅助小狄奥多西,结果碰到了这么一个油盐不进的皇帝和这样死局一样的时代,即便再聪明的学者也救不了失去控制的马车啊。”

  三人边吃午饭,边讨论时局问题,从东罗马的富饶一路到了为什么西罗马为什么会差这么多。突然爱丽丝想起了什么,左右看看发觉大部分人都已经回家吃饭了,在外几乎没人,便小声对其他两位朋友说道:“雷蒙叔叔今天来我家找父亲了。”

  其余两人精神一震,立刻凑过头来问:“怎么了怎么了?有新消息了吗?”

  “我不知道。”爱丽丝犹豫了一下,“他们这次去的书房谈的,声音很小,但我听到了一部分……”

  她抬起头,看着贾斯汀,说道:“达克哥可能有问题。”


  “……这是我目前能给你们的支持了。”达克将手里的钱袋递给长高了不少的佐格,“你们最近怎么样?”

  艾利逊接过佐格手里的钱袋颠了颠,立刻笑开了花,殷勤道:“挺好的,毕竟我们中大部分都比较年轻,把这个遮住,”他掀开袖子指指那个烙印,“基本都能找到工作,一天吃饭的钱就够了。加上小少爷你时不时支持的钱,基本上大家活的都不错。”

  达克看起来在听,但是注意力完全不在艾利逊身上:“……嗯,NEO呢?很久没见到他了。”

  “老大啊,”艾利逊说道,“老大被一个贵族看上啦,被拉去当他家小少爷的伴读了。你知道的嘛,老大脑子比较灵活。”

  “这样啊。”达克将视线转回来,点点头,脸上毫无表情,“那我走了。”

  在艾利逊的“慢走”声中,达克拉低帽檐,转过几个转角,然后闪身躲进一家小院的墙角,过了一会几个少年的声音响起来:“……人呢?”

  “跟丢了?他是不是发现我们了?”

  “见鬼,我就说了我们不该来,都怪你贾斯汀,非要跟踪他。”

  “这不是爱丽丝说的觉得有问题的嘛!……”少年们的声音逐渐远去。达克并没有立刻出去,他等了一会,从小院的另一边翻墙,从和他们相反的方向去了另一所住宅。

  他熟门熟路的从后院翻墙进去,循着小道到了别墅偏宅的窗下,敲了敲窗户。

  过了一会一双手推开了窗户,达克便扒着墙翻了进去。

  达克落地后,别墅的主人便将窗户关好,拉上了窗帘。午后过热的阳光便被阻挡在了窗外,房间里只有达克和别墅的主人。那是个有着白色头发的少年,看起来比达克要小五六岁,应该和贾斯汀他们差不多大,眼睛即便在昏暗的房间里也犹如蓝宝石一样熠熠发光:“他们都不在,达克哥。”

  “谢谢了,迪恩。”达克点点头。这个少年是卡朋家族的独子,“智囊家族”的这一代传人,迪恩·卡朋。卡朋家族本身就不是张扬类型的家族,并且将他保护的很好,所以迪恩身上没有其他少贵族的傲气,有的只有淡世的安静与淡然。

  “怎么今天突然来这里了?”迪恩转身去找茶叶,“还是加牛奶的红茶是吗?”

  “是的,麻烦了。”达克将鞋脱掉,放在窗沿下,赤脚走进房间,“那几个小鬼可能意识到我有问题了。”

  “爱丽丝他们?”迪恩将茶叶抖进茶壶里装满水,放在火炉上,“是有什么地方暴露了吗?”

  “不,”达克坐在沙发上皱眉摩挲下巴,“比起他们三个小东西发现我有什么不对劲,我更偏向是父亲发现我有问题了。”

  迪恩将牛奶和糖摆上桌子,坐下问道:“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吗?”

  “不,问题其实不大。”达克将视线转向炉子上正在烧的茶壶,“说起来你家准备搬走了吗?”

  “我试着说服父母了。”迪恩摩挲着茶杯,“他们决定还是再观望一下。”

  “早点离开吧。”达克皱皱眉,“西罗马很可能马上就要有所动荡了。”
 
  “好。”迪恩乖顺地点点头,这时茶壶发出了尖叫,迪恩用湿毛巾裹住壶柄提了起来,将煮好的茶水倒进茶杯里。刚刚烧好的水散发出浓烈的茶香和白气。达克往茶杯里加了一点牛奶,等待茶稍微凉下来:“说起来……你们家在流民区发放赈灾食物,皇帝他们难道没有异议?”

  “异议肯定是有的。”迪恩往红茶里放了两块方糖,又倒了一点牛奶,“但是只要不妨碍到他们的利益,他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说起来我之前在流民区看到你说的那些少年了,他们很有活力呢。”

  “是吧。”达克吹了吹茶汤,啜了一口,“还是尽早做转移的准备吧,大贵族他们所在位置太高了,看不清底层已经起了风暴。那些少年,你很感兴趣?”

  “不如说已经看见了,却觉得无所谓吧。”迪恩嗤笑了一声,冲着茶汤吹气,“是的,感觉很有活力,在流民那样的氛围里非常引人注目。”

  “那么哪天我拉你见见他们。”达克慢慢地喝茶,“听说他们的老大被一个贵族看上了,作为陪读去学习了。”

  “是吗。”迪恩弯了弯眼角,“那真是好运呢。”

  “也许吧。”达克叹了口气,一时间房间里只有迪恩吹茶水的声音了。

  “那么,”等茶水温凉下来,迪恩喝了一口,问道,“如果黑特叔叔发现你有问题了,你准备怎么向他解释呢?”

  “否认吧。”达克叹气,“这种问题没法承认啊。”即便黑特家族的心并不在西罗马这里,承认一件事情仍旧非常艰难。

  “支持平民,并不是什么羞于启齿的话题。”迪恩安慰达克道。

  “或许吧。”达克苦笑,“总之很感谢你家对流民的照顾。”

  “那是我们本应就做的。”迪恩点点头,说道。


  在达克离开后,一个带有笑意的声音传出来:“那真是好运呢,嗯?”

  “当然是好运。”迪恩又拿出一个茶杯,将温热的茶水倒进被子里,“能在流民区碰到老大,是我的幸运。”

  隔壁走出一个青年,他的黑发已经及肩了,被随意的扎在后脑勺上,异色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内并不显眼。他坐了下来,动作自然地拿起那杯新的红茶,什么都没加,慢悠悠地喝了一口:“瞧瞧,话说的真甜。”

  迪恩没有接话,他从书房将之前正在用的地图搬了出来,平铺在茶几上。青年直起身来,笑着说道:“那么让我想想……我们说道哪里了呢?”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暴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