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患者

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Lamp Holder》

Ⅶ.
  一个对于大多数而言饥寒交迫的冬季就这样将要度过去了,卡朋家年轻的少爷站在窗边端着一杯热茶,眯着眼睛看外面阴沉沉的天空。

  “小少爷,行李都准备好了吗?”背后传来一句带着笑意的问话。

  “老大,不要这样打趣我。”迪恩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再睁开时里面多了些无奈的笑意。

  “好的,好的。”NEO举起一只手,脸上的笑容没有褪去,“达克有段时间没来找你了吧?”

  “是的。”迪恩安静地点头,走到茶几旁边将茶杯放下。

  “他前段时间来找了我。”NEO双手交叉放在交叠的腿上,眯起眼睛,“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开门见山的问我是不是成为了你的伴读。”他笑了起来,看起来很开心,“怒气冲冲的。看来你对他很重要?”

  “他去找你了?”迪恩稍微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我以为按照他的性格,在黑特家族撤走之前他不会问多余的话呢。”

  “怎么可能是他自己问的啊。”NEO面带笑容,“这一看就是黑特·罗杰那个老小子的手笔啊。罗杰果然要比达克这样的年轻人难对付的多啊,虽然他并不清楚我们在干嘛,但是对切入口把握的一如既往的准。”

  “说的也是。”迪恩点点头,将视线放在了茶杯上,“毕竟老大你就是把人物性格抓的这么准。”

  “别这么夸我啦。”NEO挠挠头,一巴掌拍在腿上,“毕竟……这次的行动,有不少一部分力量是你们卡朋家族在推动呢。”

  “老大谬赞了。”迪恩低垂下眼睛,眼皮盖住了他大半的瞳孔,在他蓝色的眼睛上投下一片幽蓝,如同结冰的湖底,“如果碰不到老大,我也不会有如此大胆的想法。”

  “卡朋家族的人都撤走了?”

  “我让他们先去东罗马找住所了,对外宣称的是我游学必备的居住准备。那里更加温暖,也要更安全。”

  “所以卡朋家到底对黑特·达克有什么恩情?”

  迪恩顿了一下,抬眼看了一眼异色瞳的青年。青年一如既往的带着笑容,但是那笑容却没有到达眼底。迪恩很快垂下眼睛,面无波澜:“……没有什么,只是当年在他流落到首都的时候,卡朋家族帮助了他,之后被黑特·罗杰收养了。”

  “所以他才这么急切的想让你远离这个暴风圈啊。”青年端起茶杯,用品鉴酒一样的手法缓缓转动酒杯,“但他肯定没有想到……你才是这个暴风圈的风眼。”

  迪恩捧起茶杯,喝了一口已经冷掉的茶:“老大不要捧杀我了。”

  “什么时候出发?”

  “明日。”


  黑特·达克在入春的第一天就提了东方传来的新红茶去了卡朋家住宅,但是无论他是敲门还是翻了后院的墙去敲窗户,都没有人为他开门。在他以为迪恩可能被某些混★账暗算的时候,院外的一个懒懒散散的声音喊住了他:“喂,干嘛,强行破窗进入私宅可是要判刑的。”

  达克猝然回头,看到了院外的黑发青年。

  NEO冲着他吹了声口哨:“呦。”

  “迪恩呢?”达克提起准备当做礼物的红茶站在院内,隔着栅栏和院外的NEO冷冷对视,“你把他怎么了?”

  “别这么凶嘛。”NEO举起手表示自己的无辜,脸上仍然带着微笑,“我就是个伴读而已啊。”

  “你是他的伴读,我之前在艾利逊那里听说之后找过他,他怎么没告诉我?”达克脸色阴沉,“是不是你在卡朋家发赈灾粮的时候威胁他了?”

  “诶呀我的祖宗。”NEO动作夸张地扶了下头,“你上次气势汹汹的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告诉你了,不是,没有。以及我怎么知道迪恩为什么不告诉你?”他挤挤眼睛,眼神意味深长,“也许他不想让你知道呢。”

  达克沉沉地看着他,过了一会,他问道:“那迪恩人呢?”

  “他去游学了啊。”NEO似乎很惊讶地回答,“你的养父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卡朋家人呢?”

  “为他准备东罗马住宅去啦。”

  “你……!”达克眼睛猝然睁大,一道闪电划过他的脑海。

  “别惊讶。”青年笑着眯起眼睛,他的手伸过栅栏,勾住另一个黑发青年的脖子,将他拉扯过来,附在他耳旁小声说道:“与其说我威胁了他,倒不如说是他主动找上了我。毕竟,他是个那么记仇的人。”他大笑着推开达克说道,“他那么聪明,你有什么好担心他的呢。”

  “做好准备吧,这周将有暴雨到来。”

评论
热度 ( 13 )

© 暴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