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患者

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Lamp Holder》

Ⅷ.
  达克被贾斯汀狠狠撞在墙上的时候是没有反应过来的,年轻的少年揪住他的衣领冲着他怒吼,而此时外面的喊杀声和惨叫声震耳欲聋,少年揪住他的衣领冲着他大吼:

  “黑特·达克!你在想什么!你为什么要打开偏门!”

  在不久的刚才,在四万西哥特人和不知数目的原罗马军队围城的情况下,小狄奥多西紧急下达了锁城的命令,雇佣军在此刻如同无头苍蝇,大部分人已经偷偷逃进了平民区,想办法将自己装成毫无威胁的普通人,而平时“庶民”、“贱民”挂在嘴边的大贵族们则慌张至极,在拼命搬运自己住宅里值钱的东西,声嘶力竭的想要离开这座被封死的城市。

  而黑特·达克,黑特·罗杰的养子,城堡的守卫之一,则打开了偏门,放进了无数愤怒的人们与奴隶。

  “……贾斯汀,你冷静一点。”达克伸手握住揪住自己衣领的手,黑色的眼睛对上少年愤怒的蓝眼睛,他平静的仿佛一座幽泉,“这是迟早的事,你不也清楚吗。”

  “怎么可能……!被动与你主动去做这件事情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贾斯汀气的想要将他抡在地上狠狠揍一顿,被动的灭国他们是无罪的,但是如果达克打开了城门,要是达克过去参与过这件事情,那么意味着灭国是他们主动去做的。

  达克他亲手参与了毁灭自己国家的过程!贾斯汀气的发抖,但是理智告诉他他得听听达克的说法,否则他不甘心,他无法原谅他。

  “这不是主动,而是推动。”达克低头看着他,“我并没有做什么拆掉根基的事情,我只是在本就腐朽的树木上推动了它一下而已。”

  他拉了拉贾斯汀揪住他衣领的手,低声说道:“这是迟早的事情。拖久了对这个国家、这些人民都不好。拖久了无非就是人民常年以草根度日、国力衰败,外族入侵,贵族的坐视不理,人民主权的丧失。与其长久病下去,不如快刀斩乱麻,趁着这个国家的人民还有希望的时候。”

  “但做这件事的……”也不该是你!贾斯汀青筋暴突,而在此时正门处传来一声惊呼,然后是无数狂喜的呼和和“杀啊”的大吼,有人高叫着“大门开了!”

  “什么……?”贾斯汀茫然地回头去看,达克趁机挣脱了他的束缚:“不用想了,是奴隶们开的大门。”

  “什么……?为什么……?你怎么知道?”贾斯汀又将眼神转回来看向他,眼神里充满了震惊、茫然与不解。

  “你也清楚不是吗。”达克低声说道,“这场民怨……积蓄的太久了。”

  “我出生平民,在幼时丧失了父母,流落到了首都。在这里我所看见的是人民日日忙碌聊以充饥,而贵族则驱赶着镶嵌了宝石的马车趾高气扬的行驶在路上。我很幸运,在首都不久便碰到了年幼的卡朋,他的父亲将我送到了黑特家里,父亲收养了我。而我作为一个平民,永远无法忘记在底层时我所看见的事情。”

  父母因饥荒逃难,却死于劫匪手下;大地主对农民与奴隶的压迫,刻在他们骨瘦嶙峋的身体与背后的伤痕上;雇佣军对路边伸出的、乞求一顿饭钱的手置之不理,并对毫无反抗之力的人殴打嘲笑;贵族夜夜笙歌,碾压着路上的饿殍前行的马车。

  “——这个国家,早就应该奔溃了。”

  凭什么人有三六九等?凭什么有人生来就是奴隶,而有人却出生就含着金汤勺?只是因为一个烙印?还是因为法律的失衡?

  曾经拥有的元老院的议会制,曾经有过的公民投票权,曾经足以让我们自傲的罗马军队……

  这些,是在什么时候失落的呢?

  贾斯汀垂下了双手,而耳边喊杀震天,城里的奴隶们欢呼着迎进了本是入侵者的西哥特人,而西哥特人在32年前还是罗马的奴隶。

  ……终于,要到路的尽头了。


Ⅸ.
  395年1月17日,罗马皇帝狄奥多西一世(346—395)逝世。

  401年,西哥特人在首领阿拉里克领导下,由巴尔干半岛侵入意大利。

  410年,日耳曼的西哥特人在领袖阿拉里克率领下,进入意大利,围攻罗马城。在城内奴隶的配合下打开城门,掠夺而去。

  419年,西哥特人在高卢南部和西班牙地区,以土鲁斯为中心建立第一个得到罗马帝国承认的蛮族王国,西哥特王国。

  476年,罗马雇佣兵领袖日耳曼人奥多亚克废黜西罗马最后一个皇帝罗慕路斯·奥古斯都,西罗马帝国遂告灭亡。

  自此,西欧再无奴隶制。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